沂安

天容海色本澄清

      小时候买过这套中国古典十大悲剧。

      十多年了吧,那个时候刚刚背过长恨歌,对李杨的故事有莫名的好感,偶然翻到这套,一套三本,我挑一本出来一打开就是长生殿。这本里的插图数长生殿的最好看,线条灵动人物也很好看。和长生殿一起的雷峰塔就显得特别粗疏。

      偶尔回家的时候还会掏出来看看。这大概是最早入坑李杨的理由。

      但直到昨天我才发现这本里的插图就是照抄的高云老师的连环画长生殿。构图、人物、场景基本照抄。我这血压顿时飙升,一下子有种自己被骗了好多年的感觉,很恶心。再也没有办法直视这套书了——被我视若珍宝的东西竟然是剽窃别人劳动得来的产物!

      高老师原画更漂亮,让我对中国传统白描更加肃然起敬。但很遗憾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认识的高云老师。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拒绝抄袭。


评论

热度(5)